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今天起公开征求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航)《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今起公开征求意见,中国证监会将逐步恢复已冻结一年之久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功能。有关专家今天上午对记者表示,管理层的配套措施稳定了市场预期,短期内大盘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办法降低融资门槛

  随着股改的启动,为了有利于股改的进行并避免产生新的历史遗留问题,从去年四月底起市场暂停了融资功能。

  而即将出台的办法拓宽了上市公司的融资方式和融资品种,简化了证券发行的审核程序。

  银河

证券北京分公司投资分析师唐功勋认为,该办法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再融资的门槛,比如对于上市公司公开增发
股票
,净资产收益率要求从10%降低到6%。

  他指出,上市公司管理层对于再融资比较谨慎,此次将出台的办法也是采取了分步走的稳健措施。

  中国科技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李茂俊则表示,办法取消了上市公司两次发行新股融资间隔的限制,融资的时间安排可由上市公司自主决定。

  “抽血”影响不会很大

  李茂俊认为,办法的出台,再融资的“利空”对市场股民来说主要是“心理压力”影响较大。但他认为,目前市场内的资金很充裕,

新股发行的“抽血”效应对市场资金承受能力影响不会很大。

  他认为,办法出台,“五一”后面临的压力是去年股改前持有股改非流通股的股东抛售股票的压力。而再融资分三步走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新老划断对市场的压力,同时管理层相关的配套措施稳定了市场预期,短期内大盘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