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机构无惧再融资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 今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意味着再融资市场的大门将再度开户。与不少散户投资者担心再融资开闸对市场的冲击不同,机构投资者大都乐观地认为资金也将源源不断地进入,从而形成相对的平衡。国泰君安分析人员进一步指出,目前股市存在着六大上涨动力,将吸引1200亿元以上的资金入市。

  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指出,重工业化和“十一五”规划触发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资本市场金融制度和产品创新,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升值趋势,国内资金流动性的宽裕和内资对股市的觉醒,外资流入管制放松、渠道增加和全球资本超额流动性涌入,将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六大动力。

  在分析资金来源方面,国泰君安表示,2006年股市增量资金将来自于新设

开放式基金、券商自营和资产管理资金、保险资金、QFII、社会增量资金等多方面,同时考虑到
企业年金
制度顺利推进、融资融券信用交易得到初步试点,全年资金供给约在1200亿元至1500亿元之间。而一旦股市财富效应产生,其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将大大超过1200亿元这一保守估算。

  国泰君安在4月14日对102家机构投资者的调查显示,七成机构认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大盘将从1300点附近继续上涨。由于此次调查对象主要包括基金公司、社保、保险公司、银行、财务公司、信托公司、券商、大企业集团的负责人、投资主管和研究主管等,具有很好的代表性。机构们普遍对上半年股市表达了乐观的看法。70%的机构认为,大盘将从1300点附近继续上涨,其中,47%的机构认为上涨点位至少达到1400点,23%的机构认为上涨点位至少达到1500点。

  对于再融资的重启,受调查的机构中,有73%的机构认为这对市场没有负面影响或影响较小。

  (陈卓珩/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