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原想上市却被收购 第一证券三年梦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22 证券导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文佳) 成立仅三年多,第一证券部分证券类资产将被广发证券收购。4月14日,记者向广发证券海口营业部和第一证券海口营业部核实了这个消息。

  广发证券海口营业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托管,而是接管,这位人士向记者解释,“这意味着第一证券的名号也将不复存在了,相关的业务也会直接转到广发证券的名下”。广发证券海口营业部相关人士则表示,虽公司内都有这一说法,但海口
营业部这边还没接到正式的文件,不过我们也在做准备中。

  “我们已经正式接到上级的通知,相关人员将在4月14日正式进驻公司的营业部。”第一证券海口营业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证券导报》“财经海南”记者说。他还听说,14日当天收盘完广发证券会派工作小组来。但当天下午3点收盘后记者打电话过去咨询时,第一证券海口营业部仍一切照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发证券并未来人,正式进驻可能要几天后。他还表示国家目前的对

股票投资者的保护措施已日趋完善,而广发证券是属于创新型的券商,这对于原来的投资者来说业务投资范围扩大了,是好事。届时第一证券会不会迁址,具体业务如何变化等问题,该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任何说法。而广发证券海口营业部相关人士则表示,如广发证券要收购第一证券海口营业部的话,他们应该会接到总公司的通知,配合工作。

  而第一证券海口营业部另一个知情人士对此的解释是,第一证券的资产规模较小,国家也非常鼓励券商之间的合作,这两年被收购的券商也不在少数。第一证券被收购并不在意料之外。广发证券海口营业部相关人士也认为第一证券已资不抵债,被收购也正常。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第一证券的股东为海南第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企业,注册资本6亿元,总部在珠海。目前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设有14家证券营业部、5家服务部,并托管7家营业部。

  其实第一证券的前身是珠海证券。2002年,珠海证券公司被监管部门列为高风险和拟关闭的证券机构,而后珠海市政府决定对其重组,第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盘。同年9月,第一证券有限公司在珠海设立,注册资本金6亿元,第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股约50%。新公司填补了珠海证券的保证金缺口,接管了珠海证券的客户和客户资产,安置了珠海证券员工,原珠海证券证券经营资格被取消,珠海证券实业公司依法清偿有关债务。而后第一证券雄心勃勃地提出了发展目标,要在三年内综合实力进入行业前20名,三年内将公司股本进一步增加至15亿元;积极争取三年后上市。而今也就是3年后第一证券却将被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