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安汽车净利润下滑82.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牛洪军赵凯

  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200625)年报显示,虽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微增了3.46%,但因受行业竞争加剧、钢材和石油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了82.03%,仅为2.37亿元;每股收益也相应由上年同期的0.81元跌至0.15元。

  2005年,长安汽车共生产汽车489,368辆,同比增长2.95%;销售汽车474,625辆,同比增长4.48%,在全国

汽车市场占有率为8.24%。由于公司产品价格调整导致毛利率降低以及销售品种结构变化,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上年降低了24.70%,由此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其中母公司、长安福特以及长安铃木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84.65%、72.70%和57.18%。

  长安汽车同时披露,公司、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日本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拟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增资17,500万美元。
商务部
已批准长安福特名称变更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并同意福特汽车公司将持有的长安福特15%股权和10%股权分别转让给马自达和福特亚太。

  股权变动后,股东各方再对长安福特进行增资。其中,公司增资8,750万美元。增资后,公司、福特亚太、福特中国、马自达分别持有长安福特50%、25%、10%和15%的股权。

  公司称,该项增资主要用于长安福特南京工厂和重庆工厂的建设等,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和福特、马自达之间的合作关系,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据汽车行业分析师推断,我国汽车尤其是轿车产业的快速增长期有望保持6年以上。轿车企业净利润在经历了2005年的大幅滑坡之后,有望在2006年迎来业绩反转。大幅增长的长安汽车销售量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最新统计,2006年1-2月份,长安福特共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241%;长安铃木共完成销售2.5万辆,同比增长70%

  ■年报聚焦之长安汽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