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4月13日股市大跌 市场游资获利丰厚部分撤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0:14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张勇 上海报道

  寻找一个兑现时机,是目前不少游资的共同心思。4月13日,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契机。

  而在此之前的一个多月里,通过积极参与有色金属和地产股,很多游资已获利丰厚,
有的甚至在一个月内就实现了翻倍。

  “今天你‘众和’(‘界龙’)了没?”这是一段时间里股市的流行语。3月16日—3月22日五个交易日里,界龙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6.SH)连续五次以涨停收盘;3月27日—4月6日,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8.SH)两周内的涨幅就达到102.8%。

  事实上,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有效突破千三大关前后,市场的热点板块中,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股票的交易中都能看到游资的身影。如果查询这些热门股的成交信息,就可以发现,一些游资经常出没的证券营业部频繁上榜。

  4月13日,沪深两市出现近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分别下跌2.04%和1.73%,当天游资实施撤离。

  游资回来

  天一证券研究所资深市场研究员张冬云表示:“如果留心最近市场热门股票的成交信息,就可以发现一些游资经常出没的营业部频繁上榜,而这种现象显然要比以前出现得多。”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运作,有些私募基金已经习惯性地固定在某些券商的营业部进行交易,其中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则是最为著名的“私募老巢”。

  此外,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东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深圳华强(资讯 行情 论坛)北路证券营业部等也都是业内有名的游资聚集地。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公开资料统计,4月份以来,日涨跌幅超过7%的股票成交排行前五名中,仅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一家就出现过96次之多,成交金额共计4.17亿元,几乎比一家中小券商全公司一个月的经纪业务总量还多。

  另外,在最近活跃股票的成交中,还能发现许多券商机构专用席位上榜,业内人士指出,这说明机构客户的交易也趋于活跃,而这些机构客户也有不少带有游资的性质,只不过资金量更大。

  兑现利润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的收益已经超过了30%。”上海某私募基金经理告诉本报,“不管今后股市会怎么发展,对我们来说,现在最关键的是先兑现利润,然后再寻找新的机会。”

  业内人士介绍说,在最近的行情中,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类的股票平均涨幅分别在35%和22%左右,不少参与其中的游资获利十分丰厚,超过50%的也并不稀奇,甚至有一个月内就实现了翻倍,因此,游资套现的欲望十分强烈。

  这种欲望在上周一开始就有所体现。

  上海某券商交易员指出:“从上周的前三个交易日来看,很多热点股票每天都会在盘中出现几次较大幅度的下跌,然后在尾盘时再收回来,这其实就是很明显的沽仓前奏。”

  杭州一家私募基金负责人说:“大家都在找机会出股票,但也有一个心理,就是不知道大盘是不是短期内还能涨,因此刚开始的抛售也就不太坚决。一旦有人领头大量出,其他人就会跟风。”

  4月13日,受周边市场下跌及市场消息的影响,股市出现深幅调整,“游资也在当天正式大举撤离前期的热门股票。”大智慧交易软件显示,当日,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下跌5.2%,在所有行业指数中跌幅居首,房地产行业指数下跌2.83%,跌幅也超过了大盘。

  实现了利润兑现之后,游资们又在寻找新的热点和机会。

  “其实我们一直看好银行股,从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类型的股票出来之后,我们还是会关注银行股的。”上述杭州私募基金负责人说。他认为另一个热点可能会是一些补涨类型的股票,“跟那些前期的热点比,银行股涨幅不大,虽然在13日的调整中,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SH)等银行股也是主要的下跌力量之一,但今后的下跌空间不大,这次回调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进入时机。”

  但游资的力量显然不容小视,万家基金研究总监潘江认为:“它们在板块之间的转移将形成市场热点的转换,如果这种转换能够得到其他主流资金的有效配合,那么整个大盘还有可能向上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