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沪油大涨 主力合约持仓暴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8:29 东方早报

  南都期货责任编辑 谢卫国

  周四,纽约轻质原油上涨0.70美元,结算价69.32美元。受此影响,昨天上海燃料油再次跟随原油走势出现大幅上涨,主力0607合约创出3735元的历史高点,收报3733元。持仓增加15328手,持仓量达109504手,成交14.6万手。持仓量与价格均创出历史新高。

  由于607合约持仓量超过10万手,上海期交所昨天首次公布上海期货交易所会员成交及持仓排名表。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空方主力主要是具有现货贸易背景的现货商,以中油燃料油和广东华泰兴为主要代表,地域分布集中在华南;而多方主力则是分布在各期货经纪公司的投机者,没有集中的地域分布。更有意思的是,交易所同时也公布了0605合约的持仓情况,607合约的主力空头正好是605合约的主力多头。

  一周以来,受国际原油大涨的影响,沪燃料油持仓量大增,现在终于揭开了笼罩在主力头上的面纱,那么后市到底鹿死谁手?

  由于影响沪燃料油的因素很多,其实最后后市的走势如何,不仅仅是比实力与信息,恐怕更重要的还是要看国际原油的走势。目前来看,布伦特原油已经创出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得汽油期货也创出新高,同时,

欧佩克的现货价也涨到63美元/桶以上,但是,作为全球最具有代表性的纽约轻质原油却没有创出新高,至少目前没有创出新高。根据道氏理论相互验证原则,目前还不能认为就一定要上涨,如果该品种出现回调,无疑燃料油也会出现回调,对空方很是有利。但是,一旦受利多消息刺激,纽约原油也创出新高,则油价就可能暴涨,那样沪油也就会大幅上涨。究竟后市如何演变,还要看基金持仓情况的变化以及消息面的变化而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