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岸关系热络 台股创两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8: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责任编辑 谢卫国

  高规格的两岸经贸论坛昨日在北京揭幕,受两岸局势趋缓的提振,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昨日上涨96.80点,至6952.54点,收于25个月来的新高。

  受两岸局势趋好消息的提振,台湾股市昨日买盘旺盛。至收盘时,台湾证交所加权
指数上涨96.80点至6952.54点,涨幅1.4%,创下了自2004年3月9日6973.90点以来的新高。

  昨日,台湾股市677只股票上涨,232只股票下跌,114只股票平盘,交易量为新台币1188亿元。其中,旅游类和建筑类股票领跑大盘,分别上涨2.53%和1.93%。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本周累计上涨了2.5%。

  分析师指出,周五市场买盘来自于当地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目前他们对台湾股市感觉相当乐观。分析师表示,由于海峡两岸紧张关系的缓解,有助于提振股市,市场人气正持续改善。此外,对下周境外资金进一步流入台湾股市的预期,也是推动当地投资者买入

股票的一个原因。

  昨日,备受瞩目的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开幕。由中国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带队的此次高规格经贸“盛宴”,为台湾岛内各大工商企业所关注。连战昨日呼吁,台湾应加强与祖国大陆的经济联系,并称,离开祖国大陆的市场和工厂,台湾将难以取得成功。

  近年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规模呈现出持续发展势头,两岸间投资与贸易连创新高。目前,祖国大陆是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