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IEA呼吁欧佩克增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面对日益严峻的石油供应问题,国际能源机构(IEA)日前强烈呼吁欧佩克提高石油产量,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石油需求。

  国际能源机构日前表示,全球不断增长的石油需求正在考验欧佩克的供给能力,由于俄罗斯、尼日利亚以及其他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产量下降,因此欧佩克将不得不提高石油产量,来弥补供应缺口。

  国际能源机构指出,俄罗斯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俄石油公司纳税负担沉重将制约俄新油田的开发速度,并导致俄石油开采量缓慢增长。根据该机构的预测,从今年至2010年俄石油年开采量增速将维持在2.5%至3%之间,大大低于国际市场期待的5%至6%的增长速度。

  国际

能源机构认为,尼日利亚的供应问题不会很快得到解决,而随着伊朗核问题陷入僵持局面,对伊朗未来石油供应的担心短期内也不会消除。尼日利亚在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之后,已有五分之一的生产设施停产。

  此外,国际能源机构还调低了非

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量预测,将每日供应量调低了3.5万桶至5130万桶。(王丽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