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升值压力继续增加人民币止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柴元君实习生秦媛娜

  人民币在连跌三天之后,终于在昨日出现反弹,重新恢复升势。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大跌85个基点至8.0163元,人民币单日升值幅度再达1‰。撮合和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也双双小幅走高,扭转了前日的颓势。

  下周二,胡锦涛主席将抵达美国开始访问,这一政治事件曾让市场对人民币在本周破8充满期待,但是在周一人民币中间价到达8.0040元之后便开始回调,并在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相继跌破8.01和8.02元关口,大大出乎市场的意料,也使得交投格外谨慎。

  昨天,在两交易市场上,人民币保持了相似的步调,也重拾涨势,但是幅度很小。撮合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报8.0175元,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了6个基点,询价市场收盘价则比前一交易日下降5个基点至8.0180元,盘中波动于8.0136-8.0190元。

  交易员表示,从市场面来看,前夜美元的走弱是影响人民币攀升的一个理由,在周五复活节开启的长周末前夕,美元在国际汇市交投清淡,兑主要货币微幅下挫,昨日人民币应声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