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盛:贷款增长过快有通胀隐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夏峰

  针对央行最新发布的一季度金融运行数据,高盛昨日发布报告称,贷款增长过快表明经济过热的因素仍然存在,通货膨胀的风险则有所加大。

  报告称,中国前3个月新增贷款达到1.26万亿元,占央行年初设定的贷款目标(2.5
万亿元)的一半,显然已经偏离了央行对经济的调控目标。高盛估计,新增贷款的大部分都投向了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不是个人消费领域。

  高盛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没有明显加快升值进程,所以中国经济潜在的过热威胁并未消除。“人民币贷款的大幅增加,并不代表商业银行控制风险的能力不足,而是商业银行承担了过多人民币估值偏低的责任。”

  高盛(亚洲)执行董事梁红表示,贷款快速增长还会带来另外一个后果:央行使用调节金融状况的工具的风险有所增加,如调高存款

准备金率、直接控制信贷规模等。梁红说,贷款快速增长的根本原因是被低估的人民币导致流动性过剩,所以上述工具的使用效果将大打折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