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热点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钢铁股板块:

  行业结构调整提升投资价值

  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近日表示,国务院将加快钢铁行业结构调整,淘汰1亿吨落后炼铁生产能力和5500万吨落后炼钢能力,相关文件不久将公布。

  受此影响,本周四,香港国企股马钢大涨13.64%%,鞍钢涨幅为12.88%%,与此同时,内地钢铁股在大盘跳水之际表现十分惹眼,其中,G马钢一马当先大涨6%%以上,深市G鞍钢也联袂走强。本周五,钢铁板块则全面启动,G宝钢、G武钢等权重股也开始放量走高,全周G马钢涨幅高达16.6%%,G鞍钢周涨幅为11.5%%。

  我们认为,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将有效提升行业投资价值,建议积极关注G马钢和G

鞍钢

  汽车股板块:

  “小排量”汽车股受宠

  本周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今年前3个月我国轿车

新车销售达到89万多辆,相当于2005年全国轿车总销量的近三分之一。受此行业信息刺激,长安汽车率先涨停,并带动一汽夏利等汽车股集体走强,本周二
昌河
股份也出现涨停,并在周三又一度封住涨停,走势极为强劲。板块中其他个股也有所表现,例如,G上汽、G轿车等。

  由于受消费税调整影响,我们认为,汽车板块中昌河股份、长安汽车等以生产小排量汽车为主的上市公司将获得更大的收益,建议中线积极参与。

  商业股板块:

  中部概念股持续走强

  本周,在商业股板块中,具备“中部”概念的商业股表现尤其活跃。本周一,汉商集团率先涨停,并带动G武商出现大幅上涨;周二,G中商开始出现跟风上扬;周三,G中百在“碎步小阳”后出现强势涨停,并带动商业板块全线走强。

  “中部”概念商业股的集体走强主要依赖于“十一五”规划的政策扶持和中部经济的崛起。

  我们认为,在“中部崛起”的政策支持下,武汉作为“九省通衢”的商业重镇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身处其间的商业类上市公司将获得长久的发展动力。建议投资者予以中长线关注。

  (宁波海顺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