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热线答疑] 把持好心态寻求稳定盈利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把持好心态

  寻求稳定盈利方式

  本周主持:杭州新希望凌俊杰

  本周大盘经历了突破1300点之后真正意义上的调整,但市场的强势状况并没有发生改变,短线个股机会仍然较为丰富。消息面上看国务院批准保险公司试水QDII和“五一”前后推出IPO的传言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大盘的走势,带来消极影响,但我们认为前期巨大的获利筹码急于兑现和指数涨幅过快是下跌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说市场的调整压力主要源于内部积累而非外界因素,因此这种调整并不改变市场的强势特征。

  我们注意到市场在周四大跌之后周五再度出现报复性拉升,成功收复失地并且再次回到近期高位,周K线再度以大阳线报收,充分表明市场的调整压力能够在震荡中被逐步消化,短期强势仍然值得期待,下周市场有充分的理由转入强势横盘状态,同时少数个股仍具有较好的机会。

  冷静面对大幅波动

  通过接听投资者电话,我们发现投资者对于大盘和以前强势板块的走势特别关心。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盘的走势固然重要,但是选择好个股是最主要的。在本轮行情中,两市最大涨幅分别达到26%%和45%%,但是多数投资者实际上是赚了指数赔了价差,并没有跑赢大盘,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投资思路的陈旧,没有因时而变,依然喜好低价股、超跌股等,忽略了市场投资理念的转变,我们在这里提醒投资者,大盘中长期强势上升格局是不会改变的,尽管不排除会存在阶段性回调的情况发生,而对于值得投资的个股,每一次的回调都是建仓换股的好机会。我们也始终提到现在的

大盘走势极其像2004年4月份至2005年7月当时熊市的态势,只不过运行方向相反,市场能够化解利空因素表明了其具备良好的承接能力,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每次的调整,而最重要的是选对筹码。

  转换方式寻求稳定盈利

  通过接听投资者电话,我们还发现投资者对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弱,不知道该如何选股,而往往追高又被深度套牢。这是一种投资方式不成熟的表现,熊市我们比拼的是出手速度的快慢和短线涨跌的多少,但是在一个牛市市场中我们则强调买入并持有的重要性,过分在意短线涨跌不仅会蚕食掉不多的利润,而且会做坏心态,眼光完全可以放长远一点,如果你看不清三五日的走势,那么请看十天半月的走势,甚至你可以看到一年半载的运行状态,这样就不会为短线涨跌而不知所措。

  在这里,我们提几点建议,首先,要对消息面上有敏锐的洞察能力,然后挖掘其有价值的

股票,这个思路主要是对短线的投资者来说,像滨海概念,迪斯尼概念等消息的出台,都是一种短线获利的机会。第二是回调中的选股和换股。像昨日盘面钢铁股的悄然崛起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积极回避强势股的调整转而关注被市场冷落的价值性个股是一种有效的操作模式。第三,在周三的时候有投资者问起
股权分置
改革对大盘的作用,现在已经出现G股和准G股效应,投资者不妨也可以参与一下。最后,不要过分追求不切实际的高收益,这是追涨杀跌现象产生的根本原因,对利润过大的幻想只能是欲速不达,要从现实的角度把握市场的机会。

  下周主持:天证咨询郑旻

  热线电话:021-50397055

  值班时间:9:30-15:30

  本栏目与中国证券网实行报网联动,投资者有问题需要咨询可以在热线答疑开通时间登录www.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