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B股:在震荡中延续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周沪深B股大盘走势分化,表现有一定差异,其中沪市B股K线组合为3阴2阳,显示上涨势头受阻,指数进入高位窄幅盘整阶段。深市B股表现较为强劲,成交温和放大,3阳2阴的K线组合,显示大盘上行趋势极为稳健,周涨幅为2.34%%,强势格局极为明显。从交易量看,自3月份两市的震荡上行行情,成交量保持平稳,这种无量小幅上涨反映出市场的筹码锁定性不错,显示强势行情可能会相当持久。

  强势行情仍可持续

  从影响B股的因素来看,港股在创出新高后总体仍处强势阶段,周四大盘下跌时恒生指数仍然出现大幅度上涨,这对B股构成支持,因此B股下调空间有限。港股较强的状况将继续波及到A股、B股市场,具体表现为部分指标股的连续走强,也就成为接连出现阳线的推动力量。

  从走势上分析,短期内B股相关个股的强势仍可以持续下去,因此推动指数上扬的动力仍存。

  在基本面确定、外部市场变化等众多因素作用下,无疑形成了目前市场比较正面的效应。当然能够实际影响B股的不利因素主要是QDII。观察了在港上市的内地国企以及香港本地蓝筹股的市场情况,多数公司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高于B股市场类似公司,有些

股票估值水平甚至高于A股,因此QDII推出对B股影响更多地反映在投资者心理层面。预计后市大盘短期不排除会再有震荡,但趋势看好。

  捕捉突破形态明显个股

  选择个股成为后市获利的关键,策略上宜择机调整持筹结构。在实际操作中采取以下策略较为稳妥。

  其一,对于一些基本面尚可,但近期涨幅较小的品种,应耐心持股,以免踏错板块轮动上涨节奏,如晨鸣B、粤电力B、瓦轴B等,尤其是那些涨幅不大,技术形态走好,业绩有支持,内在反弹要求强烈的板块仍可重点跟踪,如黄山B股、锦江B股、友谊B股等。

  其二,捕捉一些突破形态明显的强势股,如鲁泰B等,还有就是一些涨幅有限,尚处在底部区域的品种。考虑到现阶段是众多个股出年报、季报披露期,建议投资者避免操作业绩亏损的个股,规避年报、季报风险。

  金通

证券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