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阶段热点和资金新口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周四大跌,周五大涨,而且还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由此不难看出A股市场的强势,也给市场留下了极佳的预期。而且由于市场的宽幅震荡,个股热点也是此起彼伏。那么,这反映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资金口味出现新变化

  由于大盘的强势,尤其是本周末的阳包阴K线组合的形成,再次助推了资金做多的激情。从以往走势来看,市场的做多激情不仅仅需要行业基本面支撑的优质股,更需要由精彩故事配合的重组概念股。由于重组概念股往往有精彩故事所赋予的质变所带来的高成长性,因此,更能激发出做多资金的勇气与胆略,而且更容易引发市场火爆的做多激情。正由于此,在本周,市场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借重组预期而展开大涨或成交量巨幅放大的个股,如国旅联合、渝三峡A、锦州六陆、大庆华科等,其中国旅联合的一周换手率超过100%%。由此可见,资金建仓的力度。

  市场活跃往往也离不开科技股的配合,因为科技股的基本面业绩往往能够获得突破性的增长,而且目前A股市场正好面临着自主创新主题的刺激,因此,科技股尤其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个股更易得到资金的青睐。在本周一个很清晰的资金流向路线图就是不断有科技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在本周五的中小板中,华兰生物、达安基因等个股涨幅居前,科华生物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由此可见,自主创新的科技股已得到新增资金的青睐,前景相对乐观。

  同时,不难发现,资金对整体上市的重组预期也极为青睐,一方面是因为行业分析师从全流通背景下的财富放大效应推断出控股股东有理由做高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从而达到财富放大效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部分上市公司的确在不同场合表达了整体上市的要求。因此,G包钢、G太钢、G东软、G泛海、G重汽等有着整体上市预期或公告的个股已得到资金的青睐,前景相对乐观。

  百花齐放催生大牛市预期

  正因为如此,我们不难看出,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格局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即由过去单纯的基金、保险资金、

社保基金、QFII等资金组成的资金结构变成了民间资金、公募资金、境外资金、法人资金共同构成的资金,已初步具备了当年5·19行情所特有的资金结构。由此不难看出,未来的A股市场的牛市预期相对强烈。

  而且,可以预期的是,由于各路资金齐入市,必定会催生出更多的市场热点,也就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的热点将不再仅仅局限于地产、金融、私有化、钢铁等板块,甚至会出现科技股、重组股等百花齐放的主流热点格局。在此影响下,市场的前景更趋乐观,投资激情也会随之迸发。

  故在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从资金新口味角度寻找未来的潜力股,一是重组题材方面,持续放量的国旅联合、锦州六陆可靠性可能更大一些,毕竟有着如此巨大的换手率在支撑着股价。二是科技股中的航天军工股,尤其是潜在的正在被市场挖掘出来的军工新贵———振华科技可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三是整体上市预期的G包钢、酒钢宏兴、G东软等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江苏天鼎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