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道达十万利润进腰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是道达千万资金重新杀回股市的第一周,在连续追高买票未能得手之后,恰好赶上周四的暴跌,大量涌出的抛盘让道达喜出望外,他持续看好的G五粮液能够顺利建仓吗?他后市还将重点关注哪些个股呢?

  看好后市大胆建仓

  记者:重启千万资金的第一天你就开始大肆建仓,短线中线同时出击,你就不担心大盘会有较大的调整吗?

  道达:如果是纯粹的短线交易,我当然随时都会观察大盘的脸色,一直以来,我都是按照“时机选择”的原则行事的。但这只是针对短线交易而言,而纯粹的价值投资是没有看大盘炒股之说的,走这条路的仍信奉的是“买入并持有”的策略,只要有低估的目标出现,无论大盘环境如何,哪怕主动买套也要进场,比如最近商报炒得很火的林园,他的做法应该做得比基金更纯粹。

  这两种操作策略无所谓好坏,只不过这么多年的熊市实践表明,对我来讲我更适合前一种。今年的行情不是正在转牛吗,我想我也该转型了,准备尝试做一下中长线,说实话,我是抱着买套的准备进场的,不准备一下打满仓,如果跌下来我还巴不得呢!

  记者:本周四大盘令人恐怖的大跌当日你就果断进场,并一再声称下跌正是建仓良机,昨天还准备继续加仓,是你坚信大盘很快会被拉起来吗?

  道达:大盘这么快就收复失地,比我预想的要强得多,昨天大盘几乎看不出惯性探底的痕迹就一路回升了,我想接点儿血还没门儿。

  东风汽车入选股票池

  记者:G五粮液是你本周重点关注的对象,为何没能实施交易计划?

  道达:我幻想着还有回试7元的机会,正是这个主观判断让我错失了这次良机。从这件事上我更加体会到了过分讲究交易时机对价值投资的妨碍。

  记者:本周你向读者发出倡议大家都来选牛股,据说网友的反应很热烈,这其中有没有让你心仪的品种?

  道达:大家的热情超出我的想象,但真正可以让我安心放入股票池的不多。我曾经提到的G穗机场(600004,昨收盘6.28元)算一个,但同类个股中我已经有了G天津港(600717,昨收盘6.02元),在股票池中出现两只雷同的票总感觉还是不合适,暂时放在备选股里。本周能让我安心放入股票池的个股只有1只-----东风汽车(600006,昨收盘3.06元),其他像钢铁、大盘基金之内我虽也有意选个代表,无奈本周涨幅已大,暂时还是放弃了。

  六朵金花竞相开放

  记者:上周推出的股票池你只是将看好的个股列举出来,并没有给出看好的理由,今天能详细谈谈吗?

  道达:以前做短线多,很少谈买票理由,一来不想给股市做广告,二来真正令我信服的公司实在太少。现在既然讲价值,那就简单谈谈吧!

  G万科(000002,昨收盘6.6元)和G招行(600036,昨收盘6.67元)就不用我多介绍了,分别是我国最好的地产公司和

商业银行,市场公认的白马,有龙头相。

  G中化(600500,昨收盘4.42元)是

化工物流的领先者,标准的行业龙头。因股改承诺未兑现自毁形象,焦碳业务利润下滑,股价持续低迷,近期补涨意愿强。

  G天津港是北方最大的港口,津滨开发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大股东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大,前景看好。

  G广电(600831,昨收盘9.18元)是再融资重启的受益者,增发启动用于收购优质有线网络,基本面面临重大改观,

数字电视推广、收视费提价构成长期利好。

  东风汽车是老牌传统绩优汽车股,券商重仓,股改含权,股价几乎未见起色,不说汽车行业的复苏,单从股改对价来看也值得一博。

  记者:下周你有没有新的交易计划?

  道达:股票池操作上,下周开盘我将按市价吸纳东风汽车。

  百万资金操作上,本周介入的厦华电子(600870,昨收盘4.32元)和世茂股份(600823,昨收盘5.00元)都是没有股改的个股,这两只票我不会做得太短,希望至少能将1只票送上股改之路,短线暂时不卖。下周一以不超过5.4元的价格买入G益民(600824,昨收盘5.32元),G中企(600675,昨收盘5.68元)短线目标上调到5.9元。(记者 黄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