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冷门板块藏龙卧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这轮行情中,多数化工股和科技股表现不佳,成为本轮行情的冷门板块,但记者发现在这两大板块中有两类股票具有较大的潜力。

  化工新材料高速增长

  传统化工行业能耗高、竞争激烈,盈利难以持续增长。化工股受基本面影响,历来
是市场上的冷门品种。兴业证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提出,化工新材料有别于传统化工业,它具备市场需求巨大、产品附加值高、国家政策支持、科技进步迅速等优势,未来的发展值得看好。

  目前,我国新材料市场规模已达2000亿元,到2008年可达3000亿元,约1/3为化工新材料。有机硅、改性塑料等近年来的需求增速均在GDP的2倍以上。国内一些龙头企业逐渐具有成本和规模的优势,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新安股份和星新材料有机硅生产已接近国外先进水平,金发科技的改性塑料产品在汽车和IT领域取得突破。

  重点

股票

  G金发:公司是改性塑料龙头,2005年产量约17万吨,销售收入是行业第二位的20余倍。家电、汽车等对改性塑料的需求保持年均20%的增速,公司将依托这几大行业高速增长。预计06年净利润增长35%,每股收益约0.97元。

  新安股份:公司拥有独特的“氯资源循环”优势,草甘膦和有机硅产品的毛利率显著高于国内同行。传化集团的入主将带来灵活的民营机制,对公司影响是利大于弊。预计今年每股收益能达到1.10元。

  半导体股行业成长中受益

  截至昨天收盘,科技股还没有形成明显的板块上涨效应,该板块中值得关注的是以

深科技为代表的半导体行业股。

  2005年,全球半导体产业销售额为2350亿美元,首次超越了2000年全球网络泡沫的历史顶点水平,半导体行业已明显复苏。

  半导体行业一直是个放任自流、高度竞争的行业,国内前期虽然有政策支持力度,但是随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支持力度显著加大。兴业

证券行业研究员邱春城认为,国家政策导向明显有利于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从科研院校转为企业,其中,军工企业、法拉电子、京东方将从政策支持中得直接益处。

  重点股票

  G苏长电:公司获得政府大力扶持,芯片封装子行业市场需求庞大,公司投资的长电先进和长电智源均具备高技术、行业前景好的特点,未来几年内会带来较大收益。

  G生益:国际产业转移趋势明显,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光电板等新品种的需求成长速度高,第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0%以上。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