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股火爆预示再融资迫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杨大泉

  A股再融资大门有望近期开启,受益最大的券商股昨天率先爆涨。G中信、G成大股价以涨停报收,G敖东股价涨幅也达到近7%%。

  再融资重启对于券商盈利能力的提升影响巨大。以中信证券为例,由于2005年5月后
A股市场停止再融资行为,该公司当年从再融资中获得承销收入只有142.14万元。而在2004年中信证券从再融资中获得承销收入高达8808.39万元。

  “与前两年再融资开开停停所不同的是,这次重启再融资,会出台一个比较完整的管理办法。有了规范,再融资就会成为一个经常项目,券商在再融资中获得承销收入也有望得到相应保证。”招商证券的一位研究员如是分析,“再融资即将重启,券商股自然受追捧。”

  券商股的火爆只是再融资即将重启的一个信号。近期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提出再融资方案,则更说明再融资的脚步已经离市场投资人越来越近。4月5日,G建投董监事会通过增发新股议案;4月12日,G泛海又发布申请增发新股公告。5个交易日就有2家公司提出增发申请,这样的频率是近期罕见的。

  值得注意的是,比较这两家公司申请增发新股的议案,可以发现两个共同点:一、都是溢价增发,即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

股票收盘价均价的105%%;二、大股东都承诺大额认购,且都承诺认购的股份在认购手续完成后3年内不转让。

  具体而言,G泛海拟增发不超过4亿股,公司第一大股东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称将认购不少于3亿股;G建投拟增发不超过6亿股,控股股东河北建投表示将认购不少于此次发行股份总数的50%%。两家不同公司增发方案有着如此雷同的创新,说明管理层关于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的相关原则已经确定,有关公司已经在比照这个管理办法设计再融资方案。而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的付诸实施,更加预示再融资重启已是箭在弦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