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震荡不改中期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6:15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市场在连续上涨并创出1366点年度新高后出现大幅调整。不过,我们认为市场的调整仍属于上涨过程中的正常调整。从3月10日行情启动至今,上证指数上涨接近100个点,累计成交金额超过3500亿元。如此大的量能仅推动指数上涨一百点,表明上挡压力沉重,究其原因还是持续多年的熊市思维所致。

  而从个股来看,有色金属、房地产、商业和食品饮料等板块个股均有相当大的涨幅,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处于超买区域的多项技术指标也面临休整压力。因此,当周边市场回落、新老划断临近、保险资金获准实施QDII等利空消息降临时,部分投资者出于落袋为安的心理抛售股票,属于上升行情中的正常现象。

  另外,国际有色金属期货行情仍然十分强劲,

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普遍有大幅增长,有色和房地产板块也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本面基础。而从周五市场的大幅度回升来看,市场人气依然十分活跃,随着钢铁板块的全面启动,前期滞涨的蓝筹股板块有望渐次进入上升通道,市场后续上升动能依然充足。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IPO会否开闸。

  下周区间1350-1380点

  下周热点钢铁、权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