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月证券信托退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6:1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孙宏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3月份国内共有17家信托公司推出了28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30.29亿元,其中投资于房地产的信托产品有12个,资金规模达16.95亿元,当月占比分别为42.86%和55.96%。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李旸认为,3月份投资于金融市场的信托产品没有延续前两个月的主力位置,取而代之的是房地产信托,使得3月份的信托产品投向成为名副其实的房地产信托月,但房地产信托的资金运用方式并没有发生结构性变化。从房地产信托的资金运用方式看,贷款仍然为主要方式,共有8个,贷款规模为9.6亿元,分别占全部房地产信托的66.67%和56.64%。其次为股权投资2个,资金规模6.05亿元,分别占全部房地产信托的16.67%和35.69%;组合投资方式的1个,资金规模0.8亿元,房地产投资方式1个,资金规模0.5亿元。分析全部12个房地产信托产品可以看出,用于土地储备的信托产品有4个,资金规模5.8亿元;投资于房地产企业股权的信托产品2个,资金规模6.05亿元;用于房地产开发的信托产品6个,资金规模5.1亿元。

  从信托产品的资金运用方式来看,3月份全部信托产品中主要是贷款类信托,其产品数量有18个,资金规模为20.45亿元,当月占比分别达到64.29%和67.51%;

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不见了踪影,而在2月份有6个,去年同期则为5个。用益信托工作室的分析师认为,这虽然不排除一定的偶然性,但证券投资信托的私募性使得信托机构在证券市场上的作为受到了极大限制,只有从管理层及相关政策方面给与支持,才有可能使信托机构摆脱目前在证券市场上的尴尬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