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筹码已有松动迹象 H股涨跌将决定行情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2:15 北京晨报

市场筹码已有松动迹象H股涨跌将决定行情走向

  周二,两市股票成交再创本轮行情以来的天量,但沪深股指却出现了滞涨;周四,A股市场突然跳水,再次提醒投资者保持冷静;虽然周五沪指再拉中阳线,但近期多方能量消耗很大,市场筹码已有松动迹象,即使沪指下周再创年内新高,投资者也不妨多一分谨慎。而H股后市究竟是涨是跌,将决定逼空行情还能走多远。

  最近A股市场心态浮躁,出现“1300点已是底”的言论。虽然A股市场向好无疑,但
上涨过程是曲折的,震荡反复也是难以避免的。二季度政策面变数较多,估计还能见到1300点以下的点位。随着投资者不断调整认识,特别是一些机构的空翻多,A股市场呈现拒绝调整、持续逼空的走势。目前多数投资者都很亢奋,在操作上胆子比以前大多了,透视出A股市场已凝聚了一定的风险。

  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个成分指数中,深证100指数走势最强,已向上突破周线复合底颈线,上证50、上证180指数则刚刚站在复合底颈线之上。上述三个成分指数,同时出现相似的复合底部形态。值得注意的是,该复合底部构造长达16个月,一旦今后回抽颈线确认有效,横起来有多长,立起来有多高,将有一次多方能量的集中宣泄。三个成分指数确认突破有效后,最小理论目标分别为1330点、1080点、3070点,但形态上都缺少一次突破后的回抽确认。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