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大利空若隐若现强势品种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4:14 扬子晚报

  在前期热点出现深幅回调的影响下,市场做多动能萎缩,沪综指昨创下一个月来最大跌幅2.04%。

  虽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锌价一度突破3000美元,铜价也涨至6100美元上方,但昨日G中金(000060.SZ)下跌4.92%,G云铜(000878.SZ)下跌5.90%。一些有色金属股如中钨高新(000657.SZ)、中金黄金(600489.SH)更是以跌停价格报收,盘中一度跌停的也不在少数。

  另一些前期强势品种的龙头个股都出现了明显的短期头部特征,房地产板块的G招商局(000024.SZ)下跌4.70%,G万科A(000002.SZ)下挫3.30%,金融行业的G中信(600030.SH)下挫4.52%,G民生(600016.SH)跌幅也达到3.36%。

  “有色金属、稀缺资源、

房地产、金融等前期多头的利器受到获利盘压力的集中释放,平均跌幅均高于股指,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平均跌幅达到5.20%,不仅对股指的上涨产生负面作用,更是极大程度地打压了市场人气。”中信建投
证券
分析师杜宇杰认为。

  在市场开始深幅回调的同时,一些在市场处于强势时没有受到重视的利空以及一些传言又开始成为热门话题。

  万国测评认为,目前被市场开始放大的利空风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在国债市场,随着央行对货币流动性风险的关注以及对通货膨胀的担心,调高

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有所强化,而股指的步入调整也将这种担心蔓延;重开IPO以及再融资预期也开始增强,一旦扩容,市场资金供给和需求的平衡格局又将被打破,因此融资和再融资对市场短期影响也不能忽视;另一个方面,年报和季报集中公布期来临,业绩风险在本周开始体现,一些预亏股纷纷跌停导致市场警惕业绩风险,因此在获利盘比比皆是的市场中,不乏先行落袋为安的选择。

  不过,资深市场人士认为,股指的深幅回调往往是市场热点切换的时机,而这和机构投资者的需求正好契合,因为4月中下旬是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即将集中公布之时,这将使机构持仓结构再一次曝光,容易加速机构投资者调整持仓。

  “因此,在当前注意控制和规避系统性风险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市场可能出现的全新热点,并在部分新热点中寻求具备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以把握调整市道中的机会。”市场人士建议。

  昨日,上证综指报收于1332.33点,下跌2.04%,成交206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73%报3665.24点,成交144.9亿元;中证流通指数更是出现3.13%的深幅回调,收盘报1155.2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