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景顺长城看好资源和消费类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易非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出炉的二季度策略报告,对市场持乐观态度。并且表示,将保持较高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在操作思路上,景顺长城表示将坚定持有成长、优质、稀缺核心品种;在地产、消费、商业等优势领域深度挖掘价值低估品种。

  A股长期吸引力得到提升

  景顺长城基金在报告中判断2006年将是中国A股市场的转折之年,预期A股将在2006年走出底部,步入上升通道。随着市场情绪由熊转牛,市场活跃度将明显提升。

  首先是因为

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日渐消除,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增长,证券市场有望继续拥有一个较为稳定的市场政策环境。

  其次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望超出普遍悲观预期。2005年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但市场估值已经充分甚至过度反应了这种悲观预期。从已经披露年报的情况来看,新华富时A200成份股每股收益增长为8.39%,高于2005年初4%的增长预测。根据市场普遍预测看,2006年新华富时A200成份股预期每股收益增长超过10%,地产、军工、商业、品牌消费品等行业优质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持续给投资者带来业绩惊喜,从而提升市场整体投资价值。

  在报告中,景顺长城基金还表示,证券市场国际化提升A股长期吸引力。A股市场的走强可以看作是2003年以来全球牛市的延续。经过长达四年多的调整,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周边市场,

股权分置改革又在制度上有效促进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而QFII制度的实施使海内外投资理念、价值评估、资金流动都实现对接,因此从全球视野来看,中国A股市场已具有长期投资价值,H股的大幅上涨和申请QFII额度的踊跃情况更表明中国证券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初具战略意义。

  关注资源类和消费类企业

  在具体的行业策略上,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大宗原材料行业利润仍然集中在上游。在供给调整缓慢、需求缺乏弹性的情况下,石油、铜、锌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因此看好拥有资源的上游行业,其中重点关注商品价格上涨带动的盈利大幅增长的企业。

  对于消费品行业,景顺长城在报告中表示,尽管消费品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较高,但近期消费相关行业及个股仍然表现良好,从长远看,中国始于70年代后期的“计划生育”政策所形成“独生子女”阶层和逐渐增长的中产阶级共同推动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尤其是生活方式改变所引发的消费升级将从长期推动品牌消费品的需求增长。

  围绕品牌消费品的收购兼并成为推动行业重新估值的重要因素,这些并购使行业领先者获得了市场份额增加及经营利润提升的益处,改善了行业竞争形势。景顺长城认为,行业并购的行为将在2006年加速,而且将涵盖各个子行业,成为推升

股票价格的重要动因。此外,随着股改的深入,消费品类上市公司纷纷进入股改程序,预期估值水平将得到有效降低;而国际周边市场对中国概念股、尤其是品牌消费品个股的追捧极大程度地推高了行业估值水平,为国内相关公司的估值打开了空间。因此,景顺长城对消费品行业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并表示将维持投资组合中消费品相关行业的重点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