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城股份连续5日涨停 整合预期引发炒作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长城股份连续5日涨停整合预期引发炒作狂潮

  尽管昨日两市大盘大幅回调,但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牛劲不减,逆势再封涨停。截至昨日,该股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如此火爆场面,即使是在前期牛股辈出的行情中也极为罕见。

  就在4月6日之前的大半年时间里,长城股份走势相当平淡,其基本面也难以找到可资炒作的热点,毕竟公司2005年每股亏损0.13元,从前几年勉强保持微利的水平迅速滑落至
亏损的境地 ;而且钢铁行业供过于求、特钢类高端产品竞争加剧的现实也让公司的发展面临挑战。此外,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也找不到机构投资者的身影。但是,一则公司可能涉足钛合金项目的传闻却让该股憋足劲,连涨了5天。昨日该股的公开交易信息中还出现了长江

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基金昨日是买入还是卖出难以判定,但此次疯狂的炒作基金显然也没有袖手旁观。

  近日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宝钢集团、武钢集团、

鞍钢集团基本完成了整体上市,其业绩都实现大幅度增长;而攀枝花钢铁集团旗下有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股份和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上市公司,集团是否会借壳新钢钒实现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是否会对长城股份、攀渝钛业进行“私有化”的整合,都给投资者提供了想象空间。

  行情逐步走强,市场的想象力自然大增。但就长城股份而言,集团如何整合旗下上市公司,恐怕集团公司自己也未曾考虑过。对于投机者一厢情愿的事情,投资者还是旁观为妙。(张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