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国泰君安投资策略建议继续调高股票配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国泰君安今日在上海举办“春季投资策略研讨会暨销售交易部成立大会”,国泰君安认为,今年A股市场将有良好表现,建议投资者提高股票的配置权重,降低债券配置权重。

  对于宏观经济,国泰君安依然坚持“减速论”,并且认为是减速趋缓年,预计全年企业利润增幅至少将能企稳。重化工业化和十一五规划触发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资本市场金融制度和产品创新,人民币升值预期,国内流动性宽裕和内资对股市的觉醒,外资流入管制放松、渠道增加和全球超额流动性涌入,将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六大动力,有望产生外资带动外资、外资带动内资、内资带动内资、内资带动外资的资金“正反馈”。

  尽管国泰君安建议降低债券配置的比重,但是并不认为债市会发生趋势性转折。虽然货币信贷的增幅已明显超过调控目标,但由于

人民币升值进程加快的预期,预计央行也不会采取全面的、持续的紧缩性措施。同时,物价有望平稳运行、资金仍会继续宽裕。

  随着股改进入后期,市场担心的全流通扩容压力与日俱增,对此,国泰君安经过测算得出的结论是:今年全流通扩容导致的资金压力有限,真正的扩容压力将始于2007年,仔细考量可能新增资金的途径和量能,今年资金需求和供应能够实现平衡。

  关于未来的权证市场,国泰君安认为:经济持续景气和证券市场复苏的大环境决定了认购权证比认沽权证更受市场欢迎。认购权证因得益于券商创设制度,可能获得比海外市场更高的溢价,而权证市场的泡沫存在则意味着对价权证游戏依然可以进行下去。为此,建议机构投资者抓住未股改公司,尤其是基本面不错、流通股本较小、刚刚满足发行权证条件的公司认购权证及其

股票

  面对行情复苏,国泰君安认为这将提高成分股的主角地位,建议机构投资者关注成分股的“汰弱留强效应”和“指数调整效应”,投资策略上要提前准确预测成分股的调整名单,以便防范各类指数产品的风险。

  对于二季度股票投资的行业选择,国泰君安依然沿袭年初的观点,即依然看好第三产业,尤其是和居民生活、消费直接相关的行业。对于制造业,考虑到内需启动、竞争性行业并购重组后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以及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等因素,他们并不过分悲观。二季度其重点推荐在商品零售、食品饮料、

房地产、城市公交和金融业五个行业中进行资产配置,其次推荐在电力设备、有色金属、机械、机场和港口、钢铁、电子元器件、能源、电信、工程建筑建材、传媒等行业进行配置。

  在本次会议上,国泰君安销售交易部宣布成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