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短期头部明显 沪指将跌回131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2:40 北京晨报

短期头部明显沪指将跌回1310点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稍有走高,随后出现快速震荡下跌,终盘报收带有上影的中阴线。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接近10%。

  从技术上看,股指的超强势运行状态已发生改变。首先,股指自4月3日第四度站上千三并实现有效突破之后,至昨日共运行了9个交易日,其中有6天创出新高。但在持续向上拓展空间、快速突破1350点之后,多头的步伐显得蹒跚起来,昨日甚至出现恐慌性跳水。其
次,从形态上看,自3月10日以来,股指形成了一个斜率为45度左右的上行通道。昨日之前,股指一直贴住上行通道的上轨运行,强势非常明显。但昨日的阴线收出之后,股指快速逼近通道下轨,考验支撑。第三,股指昨日击破了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这是自4月3日向上突破1300点后的第一次。这意味着从3月中旬展开的上升趋势将受到严峻的考验。第四,成交量方面,周一至昨日,两市成交量分别为351亿元、384亿元、326亿元、351亿元。其中周二的384亿元创出了近期的天量,但当日的K线却是一颗阳十字星,放量滞涨的迹象已经显现。而昨日的放量下跌,导致市场出现恐慌,筹码有松动的迹象。

  总体来看,目前股指形成短期头部的迹象明显,短线后市有向1310点寻求支撑的可能。

  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