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暴跌 机构主动杀跌早有预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2:40 北京晨报

大盘暴跌机构主动杀跌早有预谋

  昨日股指大幅下跌,一举击穿了多条均线,有色金属股和房地产股成为市场主要的杀跌动力,尤其是QFII重仓持有的股票,有将近九成出现大幅下挫。由此来看,部分机构已开始主动杀跌旗下的重仓股,大盘已经开始构筑明显的头部。

  有色、地产股成下跌“重灾区”

  在昨日跌幅居前的股票中,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承钒钛、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QFII重仓持有的品种,其他领跌品种也大多是基金重仓股。股指和个股的联袂性暴跌,表明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出货,而导致机构出货的原因可能主要来自估值和获利回吐的压力。和国际市场相比较,有色金属板块中,除了黄金股还有估值提升的空间外,冶炼铜和大部分电解铝行业的股票价格基本与国际接轨,锌行业的股价甚至已经超过国际估值,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已没有多少上涨空间。而这类股票在近期的上涨中普遍出现50%以上的涨幅,龙头股更是走出翻番的行情,面临的获利回吐压力极大,机构博弈的结果最终导致该板块集体性放量下挫,成为昨日股市下跌的“重灾区”。另外,由于面临再度宏观调控的压力,无疑又给房地产行业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最终导致了敏感的投资者在昨日开始派发,减仓相应的股票。

  机构主动杀跌早有预谋

  从本周上半周情况来看,主流板块已明显滞涨,而低价股和垃圾股却出现补涨,这说明热点的炒作已进入到尾声。而股指每天都一度出现试探式下跌,说明主力在昨日进行集体性杀跌是有所预谋。QFII是本轮行情的抄底主力之一,堪称点石成金,昨日QFII介入的

股票出现领跌,这一举动必须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在QFII的带动下,跟风资金势必会及时撤退,观望资金一旦确定大势已去也将果断离场,昨日尾盘的加速下跌就显露出这一迹象。因此,对当前市场机构博弈的真实心态,投资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

  虽然后市股指存在回抽诱多的可能,但短期头部已基本明朗,投资者应借助反弹契机果断减仓,尤其是对那些涨幅过大的品种,要坚决离场,至少等到股指回落到1300点附近再考虑加仓。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