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驰宏锌锗 > 正文
 

驰宏锌锗股改停牌创纪录 流通股股东发出声讨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0:40 东方早报

驰宏锌锗股改停牌创纪录流通股股东发出声讨书

  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7)停牌至今已有50天,但股改方案迟迟未能确定。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驰宏锌锗的投资者已向证监会发出“声讨书”,要求尽快公布股改方案。驰宏锌锗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在本周内公告方案,可能是先向大股东定向增发后再股改。

  早报记者手头拿到的一份自称驰宏锌锗200万股流通股民给中国证监的公开信显示,投资者对驰宏锌锗创下股改停牌时间深感不满,希望驰宏锌锗尽快公布简洁明了的股改方案,同时也希望证监会履行监管职责,督促驰宏锌锗顺利完成股改。

  公开信指出,驰宏锌锗控股方———云南冶金集团坚持股改后保持绝对控股权,拒绝送股对价的通行做法,是导致其停牌近两个月的根本原因。投资者认为,事实上,云冶的立场是自相矛盾的,如果真的为了维护其控股地位,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在股价较低的时候,尽快以现金派送方式进行股改对价。投资者还在信中表示,据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驰宏锌锗公司试图采用向大股东定向增发和重组的方式进行股改,但这一方案进一步强化了流通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信息不对称的现状,直接改变公司短期收益和投资者的正常预期,很可能使流通股东受到不公正的对待。这些流通股股民强烈要求证监会按照国九条和

股权分置改革的精神,切实保护流通股东的利益,维护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督促驰宏锌锗尽快完成股改。

  针对驰宏锌锗现状,上述流通股股民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立即结束目前长期停牌的不正常状况,他们认为从技术和程序上讲,长期停牌毫无必要,不仅损害流通股东正常交易的权利,在设计对价水平方面也大大有利于非流通股东;第二,驰宏锌锗股改应参照同类型上市公司如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实际对价比例不低于送达率0.25;第三,由于信息不对称等难以克服的局限,流通股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强烈希望股改方案简单明了,反对将股改方案人为复杂化,借以糊弄投资者的做法;第四,证监会应充分履行监管职责,维护股改程序的公正透明,确保机构投资者投票的独立性。

  昨日下午,驰宏锌锗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董秘出差正在申办股改方案的手续事宜。她表示,公司的股改方案有可能是每10股送不低于2股,但公司会争取向证监会申请先定向增发再做股改,本周内方案会一起公布。

  驰宏锌锗控股股东为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为51.49%。自2005年12月7日驰宏锌锗股价收于9.63元起,受国际市场资源股飞涨带动,其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2月24日股价已扬升至18.88元。分析师认为,其停牌至今,国际LME锌价又大涨了30%,同类公司G中金股价同期涨幅超过50%,而近期有色金属股均开始回调,因此投资者不满也是因为担心其复牌后的走势。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如果驰宏锌锗公告为先定向增发再股改,可能会引发一场“孰先孰后的大战”。投资者毕竟在停牌近两个月内付出了较多的时间成本,情绪已经不再平静。不过,该人士认为,驰宏锌锗大股东不会轻易答应先股改后增发,那意味着增发价格会被抬高。

  相关报道:

  驰宏锌锗股改停牌超期引不满 投资者要求10送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