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理柏(Lipper)认为投资者信心恢复 后市仍被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王军

  日前,理柏(Lipper)发布3月份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认为当月积极管理型基金表现好于被动管理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的下降反映出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信心有所恢复。理柏对于后市仍看好,预计债券价格的上升幅度有限。

  报告指出,3月份所有8种Lipper中国基金分类再次全部报告正回报,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表现均好于各自的市场基准。尽管上证指数保持平稳,但所有股票基金分类均有不错的涨幅。混合资产积极基金分类名列榜首,上涨5.57%;其次是混合资产灵活基金和混合资产平衡基金,分别上涨4.79%和4.53%;股票基金分类也有不错的涨幅,上涨3.40%。三种偏债券型基金分类中,混合资产偏债基金表现最佳,上涨1.58%;其次是保本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分别上涨1.45%、0.54%和0.16%。

  从混合资产基金分类的表现中可以看出,中小盘股基金和增长型基金表现好于大盘股基金和价值基金。

股票基金中,积极管理型基金表现好于被动管理型基金。

  此外,3月份

封闭式基金出现大幅上涨,平均上涨9.27%。理柏估计封闭式基金资产净值平均收益为4.82%,接近于开放式混合资产灵活配置基金的4.79%。3月底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28.57%,比2006年2月底的31.50%下降2.92个百分点,反映出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信心有所恢复。

  对于未来市场,理柏认为,股市在3月份的下半个月开始收复失地,这表现出市场估值仍处在合理水平,股市也获得了基本面支持。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所有的季度报告将于4月份公布完毕,因此,市场可以根据新的信息对市场前景作出充分的判断。投资者受到了股市企稳回升和政策支持的鼓励,重新树立了对股市的信心。此外,由于机构投资者的加入,公司基本面在股票估值中也变得更加重要。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助于将股市恢复到一个更合理的估值水平。因此,我们仍看好股票前景。预计,货币环境不会有大的变动,债券价格的上升幅度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