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流资金关键时候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3:52 扬子晚报

  中金、中信三月股票成交额激增,显示出部分主流资金在关键点位进入股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布的会员交易数据显示,3月份,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一些知名券商的股票成交额出现大幅增长,增速远超市场整体水平。分析人士据此认为, 大盘在千三点位震荡的关键时期,一些主流资金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这无疑为未来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留下了想像空间。

  上月,沪市单向计算的股票成交金额为2498亿元,同比增长了8.8%,而一些知名券商的股票成交额的增速则远远高于这一水平。据聚源数据统计,按双向计算,中金公司当月成交97.86亿元,同比增长24.9%;中信证券成交150.25亿元,增长18.57%;光大证券成交143.32亿元,增长17.41%。

  与此同时,一些著名营业部3月份的

股票成交额也出现远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按双向计算,国信
证券
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成交106.87亿元,增长 19.7%;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成交72.4亿元,增长21.27%;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成交64.76亿元,增长20.48%;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成交56.91亿元,增长20.17%;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成交25.94亿元,增长29.35%。这五家营业部同时也是当月沪市股票成交的前五强。另外,中金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上月沪市股票成交额的增长率更是达到了57.58%。

  上述券商和营业部股票成交额的增长显然是超常的。历史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沪深股票总成交额基本与1月份持平,而当月除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以外,上述营业部的沪市股票成交额基本未出现明显增长;中信、中金、光大等大券商的沪深股票总成交额也与上月相差不多。

  业内人士认为,中金、中信等券商的股票交易席位上机构云集,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主流资金的动向,而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等知名营业部更是大资金出没之处。他们的成交额在3月份出现激增,反映了相当数量的大资金交投明显活跃,也显示出部分主流增量资金在当月进入了股市。上月恰恰是股市在千三点位震荡,摆脱长期熊市阴影的关键月份, 这些资金的动向无疑为未来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留下了想像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