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黄光裕巧技再购中关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7:57 新京报

  8985万元所购股票股改后市值2.34亿元,获利1.44亿元增值2.6倍

  本报讯 (记者 瞿文超 吴敏) 黄光裕再度出手收购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1)。昨日,黄光裕旗下公司鹏泰投资受让北京市国资经营公司和联想控股所持的1.63%和0.44%法人股,鹏泰投资所持中关村股份将由15%上升至17.07%.而此番资本运作,黄光裕兵不血刃就实现亿元资本增值。

  黄光裕此次收购法人股价格同4月5日其收购北京住总集团的股份价格相同,为0.776元/股,总共1400万股,共斥资1086.4万元。

  鹏泰投资负责股权转让的法律顾问邹晓春昨日向记者表示,鹏泰投资此次再度收购中关村法人股并不表明将大规模增大对中关村持股,鹏泰投资也无意超越海源控股的持股比例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

  此外,鹏泰投资还在与另三公司(占总股本1.92%)洽谈收购。如果收购成功,鹏泰投资所持中关村股份也将上升至18.99%,同公司第一大股东段永基控制的海源控股持股差距缩小至6.02%.自从4月5日鹏泰投资宣布收购中关村后,中关村股价便扶摇直上,从4月5日开始,该股已连续出现4个涨停,股价也由4月4日2.51元涨至昨日收盘3.77元,数个交易日股价已上涨50%.中关村目前尚未进行股改,按股改通常方案10送3计算,鹏泰投资将送出约3456万股,最后仍将持有8064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2%.按中关村目前3.77元收盘价计算,送股除权后价格为2.9元。黄光裕花8985万元获得的

股票股改后市值达到2.34亿元,获利1.44亿元,增值2.6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