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备兑权证是以小搏大的工具 上证50ETF将首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3:50 北京晨报

  业内预计上证50ETF将首推备兑权证

  据报道,目前创新试点证券公司发行备兑权证的条件已基本具备,以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为标的的首个备兑权证的推出时间将取决于股权分置改革进程、券商业务流程设计及风险控制完善程度等多种因素。

  ●备兑权证与现有权证的异同

  备兑权证属于广义上的认购权证,与目前发行的包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证品种的性质类似。不过,包钢JTB1是包钢集团因股改而派发的,而备兑权证是由券商等第三方金融机构发行的。

  而且,包钢JTB1等认购权证在行权时是以股票结算的,即投资者一份认购权证可向包钢集团购买一股G包钢股权。而备兑权证则是投资者向第三方的券商等金融机构行权,既可以像包钢JTB1那样以一份权证购买一份股权,也可以由券商等金融机构按股权价格与权证价格之间的差价向投资者派发现金进行结算。

  ●以小搏大是备兑权证的特征

  备兑权证在实际操作中,与目前的权证几无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只不过在最终行权中存在一定差异,即目前的权证主要是股票,而备兑权证既可以是股票也可以是现金。所以,备兑权证推出对目前的权证品种尚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冲击。可一旦市场走软,备兑权证将可能引发较大冲击。

  备兑权证的波动幅度也是很大的,具有目前权证的以小搏大的杠杆效应。而且,从港股的备兑权证走势来看,既有关于0.01港元买入的备兑权证获得数百倍收益的报道,也有1港元买入的备兑权证最终一文不值的资料。香港备兑权证炒作也是很疯狂的,2005年交投量及成交量均为全球之冠,而且据说这些成交多数是散户打出来的。所以,备兑权证是勇敢者的乐园。

  江苏天鼎 秦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