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百现近千万股交易 若买方同一则接近举牌底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中百现近千万股交易若买方同一则接近举牌底线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近两日,两市公司的大宗交易完全聚光在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9.SZ)这只商业股上。G中百是否会成为继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后的下一个被收购对象,将成为后续市场关注的焦点。

  这两日,围绕G中百的大宗交易成交量为923.65万股,占G中百总股本的4.4%,若买方为同一买家,则接近5%的举牌底线。目前,G中百的总股本为20954万股,流通比例78.71%,流通股本16493 万股。

  前日(10日),G中百大宗交易的买方和卖方似乎在小试身手,双方只完成了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份额为82.76万股。昨日(11日),买卖双方一举完成了九笔大宗交易,其中最大的一笔为255.28万股,最小的一笔为58.52万股。

  引人注目的是,这10笔交易的买方营业部均为国泰君安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也是11日的255万股交易的卖方营业部。其他9笔大宗交易的卖方营业部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近期,商业零售股屡次成为举牌对象,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百大集团等都先后成为被收购的对象。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商业股大都具有渠道优势,加上城市核心地段商业地产价值重估带来的升值,商业股价值有被低估的嫌疑,对于一些股权分散的商业股来说,很有可能成为被收购的对象。

  目前,G中百的实际控制人武汉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持有19.51%的股份,股改方案实施后持股比例可能进一步下降,被举牌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大。2005年,该公司拥有390家超市网点。

  WIND 资讯统计的2005 年基金年报数据显示,基金持有G中百占流通股接近30%。工银瑞信

股票基金重仓持有该股,达920万股,占全部股份的4.39%,也接近5%的举牌底线。工银瑞信也是持有该股最多的基金管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