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担忧社区银行被逼上绝路 美反对沃尔玛开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

  美国相关监管机构------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0日就沃尔玛申请开设银行举行首次听证会,美国社会各界人士掀起一股抗议浪潮,强烈反对世界最大零售商涉足银行业。

  相关批评人士指出,沃尔玛申请在犹他州开设州银行以处理该公司每年1.4亿美元的
信用卡、借记卡、电子支付业务,仅是沃尔玛的第一步,之后它将全面进入银行业务领域,把实力弱小的社区银行逼上绝路。

  沃尔玛则向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保证,公司没有打算同社区银行竞争。沃尔玛坚持认为,消费者和零售银行业没有必要担心,并承诺"沃尔玛银行"不会开设分支机构,也不会向消费者发放贷款。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就一些问题对沃尔玛公司进行了询问,但并没有作出任何表示。大约70名证人在听证会上表明了各自立场。据悉,本月11日及25日,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还会就此事举行听证会。

  此前,沃尔玛曾多次试图进军金融服务业,其中包括希望收购俄克拉何马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金融机构以及与加拿大一家银行进行合作等,但最后均遭到监管部门否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