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科龙股东起诉德勤 > 正文
 

30律师组团讨伐科龙德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8:40 华夏时报

  昨日发宣言广告投资者进行民事赔偿

  本报记者 张鑫报道 昨天,科龙事件再度进入高潮。在中国证监会结束对科龙电器、德勤的行政处罚听证后,由全国12个省市的22个律师事务所及其30名律师,共同组成的“科龙、德勤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全国律师维权团”,发布讨伐宣言,受理股民的咨询。已经面临退出中国市场处罚的德勤,将同科龙一起,等待股东的巨额民事赔偿诉讼。

  宣言明确列出可起诉对象

  宣言告知,

科龙电器投资者可以依据《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提起民事赔偿诉讼,追回相关的损失。不过目前必须等待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或有关法院作出的认定顾雏军等人有罪的刑事判决书(以先产生者为准)。

  宣言还明确列出科龙电器民事赔偿诉讼起诉的对象可以包括(不限于此):科龙电器;顾雏军等原董事、高管人员及直接责任人员;存在失职的原监事会成员和独立董事;进行

审计的审计师事务所及相关注册的会计师等。
维权
团的主要工作包括:为因科龙、德勤案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和中小流通股股东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与非诉讼法律服务,以及各类诉讼代理服务等。

  有说法表示,这是律师们的集体炒作,不过律师团的律师们对这样的观点嗤之以鼻。维权律师团成员之一的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陶雨生律师昨天向记者明确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次行动,完全是为了要维护中小股民的利益。

  法院无权再度拒绝受理

  此前科龙的一位小股东向德勤索赔未能被法院受理。时隔三天,此事非但没有偃旗息鼓,更是升级为“组团讨伐”,要将维权进行到底。

  陶雨生告诉记者,法院之所以上一次会拒绝受理小股东的索赔诉讼,主要是因为对科龙和德勤的行政处罚还没有正式出台。据他估计,处罚结果将很快公布,那么接下来的民事索赔诉讼一定会被立案。据他透露,在发布宣言之后,已经有众多股民进行咨询,律师们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一旦处罚结果公布,将很快进入起诉阶段。

  由于科龙、德勤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受害者人数与分布地域的广泛性、被侵权金额与社会影响的巨大性、该案法律关系与诉讼要求的复杂性,很难在一个地区、通过一个案件有效解决,这也间接成就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起跨地域集体维权案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