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出现轮涨 中证流通指数逼近1200点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7: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前期主流板块继续休整,非主流个股开始普涨,中证流通指数更是屡创新高并于昨日逼近1200点关口,报收于1198.35点,走势异常强劲。沪市昨日成交达210.8亿元,资金推动型行情特征明显。

  沪综指昨日早市在有色金属、商业地产等持续性热点有所回调时窄幅震荡,但从下午开盘后稳步单边推升,沪市上涨的股票家数是下跌股票家数的10倍,显示出前期弱势股开始群体发力。

  “持续上扬的股指和‘发烫’的热点板块形成的财富效应极具吸引力,场外资金开始持续进入股市,这就形成了资金推动型的上扬行情,抛单不断被买盘吞噬,每一次下跌都难以形成完整的下跌浪,造成股指连拉阳线。”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冯雷如是说。

  而“这些前期踏空的场外资金入市寻求的投资对象主要是近期涨幅不大,从而短线风险较小的个股,致使行情的补涨性质十分明显。”万国测评分析师指出,“与此同时,随着前期主流板块的回调,不断从中撤离的资金也开始流入到前期滞涨的个股当中,令市场出现轮涨现象。”

  万国测评认为,资金推动型行情具备如下特征:其一,个股的上涨往往脱离基本面,尽管最初有色金属、

商业地产有着基本面的支持,但进入3月份以来这些领涨板块的连续大幅上涨已经开始在一定程度上脱离了基本面,特别是板块中的一些质地处于下游水平的
股票
,近期表现远远超过龙头股,说明由于资金充裕、人气旺盛,个股的涨跌已经很难用基本面来预测,市场也正在从投资向投机方向转变。

  其二,板块轮涨,目前各板块轮涨的现象非常明显,热点切换也非常迅速,往往一个板块中个别人气股的快速拉升就会带动整个板块的活跃,这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资金的充裕。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不断入市的资金稳步推高股指,抬升市场价格中枢,股指往往在盘中就完成调整,随即继续走高。

  “在补涨和板块轮动的行情中,把握热点难度相对较高,因此,仍旧秉承在投资的基础上进行适度的投机有助于在当前的市场中保持一份冷静。”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一些由于市场专注于有色金属等主流热点,而前期被冷落的基本面不错的上市公司,可能重新受到市场的重视,基金重仓、QFII重仓的部分股票可能再次走出强势行情。”

  昨日收盘,沪综指报1359.08点,上涨1.20%,成交210.8亿元;深成指报3735.26点,上涨0.86%,成交140.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