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城股份涉有色金属概念 钛合金消息推三个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长城股份涉有色金属概念钛合金消息推三个涨停

  机构:公司未来有望涉钛

  据记者调查,近期最早注意到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可能是招商证券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

  4月6日(上周四),长城股份放巨量涨停。次日,招商

证券研究员张镭发布了关于长城
股份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长城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攀钢集团拥有中国钛资源的90%,全球钛资源的35%。在全球海绵钛、钛材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下,攀钢集团计划以长城股份的大股东攀长钢为基地,建设国内最大的钛材加工基地,计划到2008年达到年产1万吨的生产能力。而攀长钢最终以长城股份为平台来建设50万吨棒材生产线、1万吨钛合金材料生产基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报告一发,长城股份更是威风八面,此后又来了两个涨停。

  今年以来,有色金属类个股成为市场主流热点,如目前国内最大的钛行业龙头G宝钛(600456,昨收盘24.68元),今年3月以来的涨幅已高达70%。一旦长城股份涉足钛业,其想象空间就太大了。

  连线:能否置入还没说法

  昨日,记者联系了长城股份董事会办公室有关人士。对于上述的钛材项目,该人士称:“3月份这个项目已经搞了挂牌仪式,有些媒体都还报道了。”但目前这个项目是母公司攀长钢(持有长城股份57.95%的股份)在做,与上市公司没有什么关系。至于今后有没有可能置入上市公司,现在还没有说法。

  此外,该人士透露,今年4月底以前,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将做好公司股改的前期准备工作,5月底以前进入股改程序、公告股改方案,6月底以前股改实施完毕。

  难怪,张镭认为,长城股份目前2元多的价格,加上股改预期以及大股东已解决了占款问题等因素,建议投资者择机参与。

  操作:看看一季报再说

  尽管拥有如此利好,但长城股份已经连续三个涨停,后市能否继续参与?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长城股份突然大涨与钛合金的消息有关,但未来的不确定性很大。毕竟,长城股份成为钛基地八字没一撇,如果能落实,现在3个涨停根本不算什么,肯定还有更大的表现。如果只是借机短炒,这三个涨停已经把题材消耗得差不多了,短线还是观望为好。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股份预计在4月15日公布一季报,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1308元,其短线走势能否继续走强,投资者还要看它的一季报业绩如何。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