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正文
 

长城电脑主营业务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44 中国证券报

长城电脑主营业务向好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在转让了长城国际(IIPC)股权之后,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6)的主营业务增长能否弥补由于股权转让出现的盈利下滑、新成立的ISTC又可作出多大程度的弥补,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公司总裁周庚申日前对记者表示,经过几年的调整,公司2005年业务取得了良好发展,2006年主营业务实现较大盈利的可能性非常大。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业
务增长较快,主营业务运营质量也处于历史最佳状态,2006年主营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长。

  据悉,在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为13%——15%的背景下,

长城电脑2005年整机业务以三倍以上的行业发展速度高速增长,被INTEL誉为业界头号黑马。周庚申说,2006年,公司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势头,预计2006年行业的增速为13%左右,长城电脑的目标是50%。

  2005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246万元,同比增长30.0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3,573万元,同比增长62.68%;实现净利润36,342万元,同比增长41.86%;每股收益达到0.79元。业内人士分析,长城电脑2005年全年业绩应该高于2004年0.71元的每股收益。

  另外根据公司2006年3月31日的公告,由于票据纠纷官司胜诉,公司将收回本息5800万元,每股收益也将增加0.12元。预计该项判决最快将在2006年上半年、最迟在年内执行完毕。

  周庚申在去年7月履新后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重振长城电脑雄风。他表示,长城电脑将坚持以PC与笔记本为中心,结合数码产品的整机业务、零部件及其OEM业务、服务器及其解决方案三大主导业务方向,实行“活力长城”品牌战略。周庚申说,2005年取得的成绩说明了整合的成果,长城电脑正在以一种健康的、高速发展的势头往前走。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仅为12天,3个月以上的存货也仅有百分之四左右,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回收等运营管理指标均处于行业优秀水平。

  周庚申介绍,2005年10月长城集团并入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也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的机遇。首先是集团对公司业务和品牌已明确定位,公司现在成为实力更加雄厚的
信息化
建设“国家队”主要成员;二是对行业资源的深度挖掘也会更加到位;三是与配套合作企业的互动。在2005年11月发布的国内首款万元游戏笔记本产品就是和相关企业共同合作的结晶。

  周庚申表示,长城电脑今后将主要依靠主营业务增长来提升业绩。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全球PC市场将会步入高速增长期,长城电脑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完善的研发和制造力量,同时还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及集团大股东的全力支持,主营业务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