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成长型G股将成本周主打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3:00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再度创出新高,有色金属和复牌的G股成为市场主要领涨动力,同时各类冷门股票也开始积极补涨,盘面人气极度旺盛。由于股指目前正处于顶部区域,只有估值还有空间的股票才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成长型G股,对其他涨高的品种应该逐步减仓。

  在股指再创新高后,上周后半周出现放量滞涨的格局,在高位出现这种走势是相当危险的。从领涨动力来看,有色金属股的估值已超过合理范畴,剔除对价因素,一线有色金
属股的平均市盈率已超过12倍,比国际市场的10倍水平超出20%。以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G宏峰为首的三线绩差有色金属股开始疯狂补涨,显示该板块的炒作已经到了鸡犬升天的地步;而一线的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却出现冲高回落,这是典型的板块见顶信号。在其他领涨动力中,银行股开始出现整体调整,地产股也上涨乏力,部分品种估值水平已和国际接轨,整体上行空间已经不大,所以市场中坚力量的上涨动力已经不足。技术上分析,1350点一线是近三年来沪综指周K线的颈线位置,压力巨大,再融资和非流通股股东抛售解禁日期也日益临近,这样的市场环境也决定了主力不敢贸然上攻。由此可以认为,股指在1300点到1350点之间将出现窄幅整理,并逐步构筑头部。

  目前市场人气还在,有补涨潜力的品种开始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上周一些冷门品种大涨,表明有游资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同时,机构在高位也会进行主动调仓换股,G股将是其中的重点,其中包含两类:一是股价处于高位,但估值还有空间的股票,如G通威(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资讯 行情 论坛)、G金发(资讯 行情 论坛)、G华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类股票都在股价高位且成交量有限,走势稳健,显示主力志在长远,估值也还有20%左右的提升空间,后市随时有望创出新高。二是股价处于低位,估值严重偏低的股票,如G晨鸣、G美克(资讯 行情 论坛)、G岳纸、G华联、G刚玉等。这类股票先前都被机构冷落,但质地和成长性都不错,比之已经涨高的股票更具有吸引人的风险收益比,只要短线止跌企稳,后市随时有望迎来反转。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