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632家纯送股公司沟通后平均对价达3.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2: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较沟通前平均对价提升13.0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韬

  股改以来,送股模式以其简明易懂的优点成为对价支付的主流方式。截至目前,已有809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已经公布方案协商结果的公司中,采取纯送股方式支付对
价的为632家,在全部股改公司中的占比达到78.12%。

  632家纯送股公司沟通后的平均对价为3.18股,比沟通前2.81股的平均对价水平提升了13.04%。各批次纯送股公司中,试点第2批沟通后的平均对价水平为3.58股,目前仍保持各批公司中最高;此外第1、4、5批沟通后平均对价水平也位居前列。沟通后平均对价水平目前最低的为第8批公司,其沟通后对价为2.84股。

  沟通后平均对价自第8批滑落到谷底以后,第9批开始强劲反弹至3.24股。从第10批到20批,平均对价水平一直在3.10股左右徘徊,到第21批上冲至3.35股,创下自第6批公司以来的对价水平新高。之后的第22、23、24批公司对价水平又回归至3.10股附近。

  创下近期平均对价水平高点的第21批,其沟通前后的对价提升幅度也是各批次中最高的,这批公司沟通前平均对价仅为2.81股,但其沟通后对价提升幅度高达19.01%。除了第21批以外,第13、14批沟通前后对价提升幅度也较为可观,沟通前后对价提升幅度超过15%的目前共有10批。

  632家沟通后的纯送股公司中,对价水平达到或超过3股的有509家,达到或超过4股的有48家,对价水平目前最高的为轮胎橡胶,其对价为7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