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跟随主力锁定既得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9: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大盘在存量资金反复炒作题材股的浪潮中,冲到了1350点左右。亢奋的投资人已经把视线看到了1400点,并满仓持有股票,而谨慎的投资者却在1330点上方开始减仓了。所站的位置不同,视线的角度自然也就不同。在1000点附近进场的资金,那肯定是看着自己的市值一路飙升,而在大盘冲过1300点再追进去的资金,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一旦股票品种选择错误,那资金卡市值是不会上升的。

  这几天,市场似乎也一致看多了。其实我们的市场一向是与舆论反向而动,是随着主流资金的意图而波动的。当所有的舆论都看好,市场就会改变运行方向,而且以前运行的幅度越大,时间越长,改变原先轨迹的力度就越大。

  近期有消息称,在1300点上方稳定之后,即将开始新老划断。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有关权威人士认为新老划断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在五至六月。IPO和再融资、整体上市的总体规模很大,而目前市场中承接资金的缺口却不小。在这种情况下,1350点到1300点之间的空间是否能让管理层运筹帷幄、调控自如呢?

  至于决定市场运作的主流资金,目前已在作一件很实际的事情,那就是锁定自己的既得利润。主力资金运作了将近半年,收获甚丰,无论是公募、私募还是QFII,都会伺机把赚来的钱收藏好,修身养息之后,等待下一次机会的来临。

  作为市场中的广大普通投资者,都想在最高点抛,在最低点买,而事实上任何交易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在行情进行过程中,试图准确地抓住最高点位出货是不切实际的,唯一要考虑的是,你的盈利是不是已经锁定了?

  □王元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