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达股份 10转3.619难服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7:46 四川金融投资报

  美达股份日前公布股改方案,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3.619股的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股的对价。以10送2的对价估算,送出率为11.88%,增值为-22.2%。

  毛利率奇低

  在股改沟通会上,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广义向投资者描绘了公
司美好的未来: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锦纶生产基地,到2007年,预计锦纶长丝年产能将增加到10万吨、切片年产量增加到20万吨,销售收入60亿元,今后的目标就是要做到最强,晋升世界同行业前列的一流企业。

  2005年,美达股份的主营收入仅仅17.7亿元,要达到2007年60亿的目标,则2006、2007的复合增长率为120%。而实际上公司2003年至2005年主营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不过16%,一股改就能达到120%的增长,这是过去不作为还是未来太夸张?此外,尽管公司主营收入不断增长,但增产不增收的状况却在不断加剧,且随着

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公司所处的石化下游企业非常尴尬,即使年销售收入真的达到60亿元,恐怕也难摆脱增产不增收的尴尬。

  转增股吝啬

  由于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3.92%,因此以

公积金转赠股本支付对价成为非流通股股东保持控股权的最好方法。但即使10股转增3.619股换算成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股的对价(其实根本无法换算),其对价绝对数也是偏低。

  要得公道,打个颠倒。公司业绩下滑造成股价下跌本身就给流通股股东造成非系统性亏损,而今又拿本是全体股东的资本公积金“自己的骨头熬油”,显然难以服众。 (文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