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6: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公司预计在2006年度向关联公司销售商品34,000万元,向关联公司采购商品和接受劳务12,700万元。

  2、以上行为构成关联交易,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

  一、关联交易内容概述

  为了优化配置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避免重复投资,降低营销费用和降低采购成本,公司预计在2006年度向关联公司销售商品34,000万元,向关联公司采购商品和接受劳务12,700万元。

  根据规定,上述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2.5规定:上市公司与关联法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关联交易,除应当披露外,还应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06年4月5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就上述关联交易表决时,公司关联董事白礼西先生、李志超先生、艾尔为先生、朱明希先生、王小军先生、秦少容女士进行了回避。其他非关联董事就上述关联交易均表决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太极集团重庆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200万元

  注册地址:涪陵区涪南路8号。

  经营范围:销售本集团成员产品。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同为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重庆市涪陵医药总公司

  注册地址:涪陵中山东路78号

  法定代表人:廖洋远

  经营范围: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生物制品、中药材、化学试剂、麻醉药品等。

  与公司关联关系:该公司为公司非控股股东。

  3、四川天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绵阳市涪城路一号

  法定代表人:余勇

  经营范围:西药、中药材、中成药、中药饮片、生物化学药品、化学试剂等。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该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间接控股子公司。

  4、四川省泸州天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泸州市江阳江诚佳乐广场二区一层

  法定代表人:余勇

  经营范围:批发、零售西药、中成药、中药材、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百货、日用杂品。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同受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5、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00万元

  注册地址:涪陵区涪南路20号。

  主营业务:包装装璜印刷。产品包括药盒、标签、说明书、不干胶、宣传品等系列包装产品,对外承接酒盒、宣传单等以及药盒的塑料托盘、干格等。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同受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6、太极集团南充制药厂

  注册地址:南充市北干道218号

  法定代表人:马卫

  经营范围:中成药及化学药品制剂制造。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该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

  7、太极集团重庆塑料四厂

  注册地址:南岸海棠溪敦厚坡第1号

  法定代表人:聂德华

  经营范围:塑料聚乙烯桶、氨基粉、聚氨脂泡沫,汽车配件及其它塑料制品。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该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

  8、重庆中药材公司

  注册地址:渝中区解放西路120号

  法定代表人:王斌

  经营范围:中药材、中药饮片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该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

  9、四川省绵阳药业集团公司

  注册地址:绵阳市涪城路一号

  法定代表人:余勇

  经营范围:西药、中药材、中成药、中药饮片、生物化学药品、化学试剂等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该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关联交易类别关联人预计总金额(万元)占同类交易的比例(%)去年的总金额(万元)

  销售商品太极集团重庆销售有限责任公司10,000.002.205,189.36

  重庆市涪陵医药总公司2,000.000.441,054.44

  四川天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4,000.003.1010,956.32

  四川省泸州天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8,000.001.705,237.53

  合计34,000.007.4422,437.65

  采购商品和接受劳务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2,500.001.13873.25

  太极集团南充制药厂800.000.36468.34

  太极集团重庆销售有限责任公司3,000.001.361,788.62

  太极集团重庆塑料四厂500.000.23206.40

  四川天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400.000.641,576.21

  重庆中药材公司1,500.000.071,028.89

  四川省绵阳药业集团公司3,000.001.361,571.60

  合计12,700.005.157,513.31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为: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价格为依据。

  五、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对公司的影响

  以上关联交易有利于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避免重复投资,降低营销费用和降低采购成本,严格控制产品质量。

  六、审议程序

  2006年4月5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就上述关联交易表决时,公司关联董事白礼西先生、李志超先生、艾尔为先生、朱明希、王小军先生、秦少容女士进行了回避。其他非关联董事就上述关联交易均表决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该关联交易须交公司200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的表决权。

  七、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在召开董事会前已收到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全部独立董事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以上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规范。关联交易在各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进行的,是以评估价或市场价为定价依据,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没有发现损害公司和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八、被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0六年四月八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