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期看好渐成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基于机构对上市公司业绩预期的纠正、A股当前估值仍然偏低、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的充裕流动性及市场存在清晰的机会等因素,投资者对长期看好A股正逐步达成共识。

  首先,机构投资者上调了2006年度公司业绩增长,机构预期见底回升。基金经理根据最新的情况纠正了以往对于上市公司经营的悲观看法,看好2006年公司业绩的比例由15%上升到47%,看淡比例由73%下降到34%。

  其次,估值水平仍处于低位。当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水平重新回到1995年水平,在所有资产类别中居于最具吸引力水平之列。目前,考虑股改对价后的蓝筹股实际市盈率在12倍左右,收益率达到8.3%,远高于房地产市场5%左右的租金收益率。

  第三,当前人民币正处于升值过程中,大量流动性导致资金价格显著下降。充裕的资金将逐步化解禁售股解禁及新老划断的压力,促使

股票估值提升到合理水平。

  最后,市场机会仍然较多,有利于资金进场。当前A股较多行业估值比香港市场便宜,如零售、金融等股票比香港上市公司同业市盈率低很多。具体看,分析人士认为至少四类股票存在低估:一是金融类股票,二是医药保健类股票,三是日用消费品类股票,四是公用事业类股票。

  文/中证投资 徐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