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高级轿车 2.0升排量够用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中高级轿车2.0升排量够用吗?
文/天贤

  也许是受到了高油价的影响,与往年国内中高级轿车排量动辄就在2.4升以上不同,以前颇受冷落的2.0升排量产品,因其既能够满足中高级轿车的动力需求,同时又具有中级轿车的燃油经济性能,越来越受到消费者们的眷顾。而4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的汽车消费税率,也使准备购买中高级轿车的买家对2.0升中高级轿车多了一份关注,因为其消费税率要比
同级的2.4升产品少四个百分点。以目前车价折算也是八、九千元的差距。所以,在目前的国内车市,2.0升排量开始被称为了中高级轿车的黄金排量。

  与此潮流相附和,这两年,众多国内中高级轿车品牌,都开始将自家的2.0升产品作为市场竞争的主力车型。日前,笔者试驾了北京现代NF御翔推出的2.0升自动豪华款。对比以前试驾的2.4升车型,这里谈一谈个人的感受。

  首先,这款2.0升自动挡豪华款的NF御翔在外观上与2.4升的几乎没有区别,典雅大气,带有浓郁的欧系风格,既能满足成功人士的商务化需要,又能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由于

发动机排量的变化,2.0升自动挡豪华款NF御翔铝合金轮辋的直径由16寸变成了15寸,但是,这些对NF御翔的整车风格没有构成实质性的影响。

  在内饰的造型与配置上,2.0升自动挡豪华款御翔延续了2.4升豪华型的高标准。双色仪表台层次分明,结合部以银色仿金属饰条镶嵌。换挡杆手柄处、转向盘的边缘以及中部的现代LOGO,都有这种银色的装饰,使车内充满了时尚气息。

  由于之前对NF御翔2.4升了解得比较多,因此本次的试驾重点自然放在了车辆的动力性上。在发动机怠速时,车内基本上感受不到发动机的运转。随着油门踏板的踩下,发动机的轰鸣声渐渐响起,但明显受到了抑制,直到转速超过3000r/min以上,才感受到了它蕴含的充沛动力。据说,2.0升NF御翔所搭载的发动机是现代汽车与戴克集团共同研发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91Nm,排放达到了欧Ⅲ标准。由于在动力性、耐久性、环保性和燃油的经济性等方面都有不错表现,在欧洲很多知名品牌的车型上都有装备。

  虽然2.0升NF御翔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称不上完美,但对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很充分的。将换挡杆置于D挡位置,轻松制动踏板,车辆平稳起步。发动机的动力感觉没有2.4升排量那么强,但车辆的起步和加速都还让人满意。尤其是将换挡杆置于手动模式,不但能够体验到驾驶车辆的乐趣,而且还减少了驾驶者频繁换挡带来的疲劳感。

  单就驾驶感觉而言,NF御翔2.0可以让人体会到驾驶的乐趣。不过,与2.4升的NF御翔一样,偏软的悬架虽然保证了车辆在颠簸路面上的舒适性,但却限制了驾驶者的进一步发挥。在急速转弯时,坐在后排可以感觉到车辆略有侧倾现象。车辆转向和制动都很轻,这让女性驾驶者也可以得心应手。

  NF御翔面对的客户群体属于那些事业有成的中青年社会精英。2.0升自动挡豪华款NF御翔的配置十分齐全:真皮座椅、手/自一体变速器、双开启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后风挡遮阳帘以及6碟CD+7喇叭音响系统以及倒车雷达、手机免提系统装备,相对于国内同级车型的竞争者而言,其

性价比十分突出,这也是韩系车型征战市场的优势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