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楼市三月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萧条后,上海楼市终于在3月份感受到一丝暖意。中国指数研究院对上海网上房地产的监控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商品房成交量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共成交商品房19978套,成交面积218.85万平方米,比2月份分别大幅增长了121%和118.01%。而在3月份的最后一周,上海公寓类商品住宅成交套数3579套,增加938套,成交量41.5万平方
米,增加36.4%,成交均价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744元,上涨15.9%。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析师张琪认为,今年3月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8.59%和82.12%,这表明3月的市场人气正在恢复。而由于2月是传统的成交淡季,因此3月交易量环比大幅度增长是必然的,但后市还有待观察。

  事实上,除了销售季节的因素之外,上海市政府部门和银行界对上海楼市频吹“暖风”也是成交量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在数次调整

公积金贷款政策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又传出“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的消息,有关部门酝酿以每位缴存者为单位进行贷款,亦即一户两人交纳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总额将比原来以户为单位最高30万元的贷款额度高出不少,这无疑会刺激自住需求的入市。

  银行方面,除了对购房贷款首付放宽限制外,一些银行还设计出新的房贷品种,如深发展的“双周供”房贷业务,上海银行的“个人房贷宽限期”还贷业务,这些都对自住需求形成一定吸引力。

  据一位参加过上海市政协会议的

房地产专家透露,在会上持“宏观调控已经到位”观点的人不在少数,部分政协代表甚至建议取消转按揭限制等众多限制政策。正是在这种氛围下,使得一些观望已久的购房者开始入市,从而带来了成交量的快速上涨。

  不过对于上海楼市的未来走势,业内专家仍比较谨慎。房地产之窗网分析师尹喻认为,3月份行情是一股“补量行情”,这种行情能否在今后得到保持,关键的因素在于后市的供应量。开发商在资金链紧张、原材料涨价的重压之下,对资金极度渴望,在市场看好的情况下,涨价应该说只是一种原始的本能。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海楼市虽有回暖迹象,但仍是政策监控的重点,出现

房价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