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明确被扣押冻结股票可依法出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公布《人民检察院扣押、冻结款物工作规定》明确,对于扣押、冻结的股票,权利人申请出售并且不损害国家利益、被害人利益的,经检察长批准或者检察委员会讨论决定,可以依法出售,所得价款由管理部门保管。

  办案部门在扣押、冻结存折、信用卡、有价证券等支付凭证和具有一定特征能够证明案情的现金时,要做特别处理。比如,注明特征、编号、种类、面值、张数、金额等,作为实物进行封存,并且冻结相应的帐户。

  《规定》强调,严禁在立案之前扣押、冻结款物。实行扣押、冻结款物与保管款物相分离的原则,帐实必须相符。对扣押款应当逐案设立明细帐,并及时存入指定银行的专用帐户。人民检察院对扣押、冻结款物的保管、鉴定、估价、公告等支付的费用,列入办案经费,不得向当事人收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