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证综指14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1:49 燕赵都市报

  A股市场的估值问题一直受到普遍关注,我们认为,虽然大盘从最低点至今已有30%左右的涨幅,但考虑到10送3这样的平均对价水平,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同其历史水平还是与国际市场的横向比较,都明显处于价值低估区域。同时,从产业资本角度来说,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跌破净资产,收购价值大大低于新建成本,引起产业资本向金融市场倒流,这种现象更加证明市场处于明显的低估区域,市场对企业价值的评估仅仅停留在实物资产,而对于企业非常重要的如品牌、管理团队等无形资产却视而不见。

  我们考察了A股市场以及股改后G股从1993-2006年的估值波动区间,截至2006年3月27日,A股市场以及股改后G股的2005年预测市盈率P/E分别为15.9、13.7倍,大大低于近12年以来的市场平均水平,A股市场以及股改后G股的2005年预测市净率P/B分别为1.9、1.8倍,也同样处于估值区间的底部。随着股改不断深入以及相关配套制度的不断完善,A股公司诸如“一股独大、内部人控制以及投资者利益缺乏保护”等制度性缺陷也将得到明显改善,国际资金反复强调的“制度性折价”影响将会不断减弱,A股市场依托的国内经济高速增长的成长潜力将会得到市场的高度重视,“制度性折价”将走向“成长性溢价”。

  总之,由于A股市场价值低估,中国证券市场作为新兴市场的龙头,将受益于国际资金的重新配置过程。2006年部分不利于市场总体EPS增长的因素正在逐步好转,同时出现新的有利于EPS增长的因素,市场将逐步调高2006年EPS增速预期。市场外围资金充裕,A股市场的“洼地效应”显著。决定市场走向的基本面因素在好转,而风险主要在于市场的心理因素。因此我们对二季度总体走势保持乐观,依然坚持一季度的观点,二季度上证综指有望达到1400点,但二季度市场波动幅度会比较大。(摘自《中国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