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季报业绩预告喜多忧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色金属类公司表现尤为抢眼

  本报今天消息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日,有43家公司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26家预增、1家扭亏、2家续盈、1家预减、13家亏损。总体来看,报喜公司多于报忧,多数公司延续了2005年业绩走势,同时有部分公司因行业景气回升、重组见效等因素出现业绩拐点。

  在上述43家公司中,有33家已公布了2005年年报。对比2005年业绩可以看出,预计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大多在去年业绩也是强劲增长,持续增长的动力源于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新项目投产等原因。

  其中,有色金属类公司表现尤为抢眼,G云铜、G中金、G鲁黄金等公司在去年业绩飙升的基础上一季度业绩继续增长。如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6.2%的G云铜在业绩预增公告称,由于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上涨,预计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此外,G万科、航天电器等年报绩优公司也纷纷预告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绩优公司强者恒强的趋势明显。

  从业绩预告来看,有部分公司一季度业绩显现了“探底回升”的趋势。对于此类业绩出现上升拐点的公司,投资者应该关注。如火电类上市公司去年因电煤价格上涨,增长明显乏力。而G漳电不久前预计2006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不能不说是个意外之喜。

  分析人士称,根据业绩预告,南宁糖业、贵糖股份、G甘化、G华资等糖类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也值得期待;而G宝钛、洪都航空、西飞国际等航天类个股也应引起密切关注。

  (武斌)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