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近一周创历史新高的70只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56 扬子晚报

  指数突破 个股活跃

  伴随着大盘冲关成功,两市个股的走势更加活跃。近5个交易日,两市进行交易的1277只股票有1071只股票上涨,占比达到83.87%,只有不到20%的股票出现下跌。

  上涨的股票中,有一只股票涨幅超过60%,为G南山;G鲁黄金和G风华的涨幅也分别
达到了59.14%和48.37%。另外还有8只个股涨幅超过30%,31只个股涨幅超过20%。涨幅超过大盘的个股达到715只。

  从涨幅居前的个股来看,G股复牌首日出现较大涨幅从而进入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占了较大的比例,如涨幅前4名的G南山(上周五复牌,当日涨幅52.77%)、G鲁黄金(上周五复牌,当日涨幅53.32%)、G风华(昨日复牌,当日涨幅48.37%)、G金融街(周三复牌,当日涨幅39.72%)。这些个股复牌当日的暴涨,主要与其基本面有关,像G鲁黄金属于有色金属板块,G风华是今年一季度业绩暴增。

  其他涨幅较好的个股以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行业的个股居多,如涨幅超过20%的42只个股中,有11只个股属于有色金属板块,另有5只属于食品饮料板块。

  7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大盘强势,个股走势活跃,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也多了起来。统计显示,近一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高达70只,而刚刚过去的整个3月份只有45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70只个股大都业绩优良。其中已经有56家公司公布了2005年年报,每股收益比较低的个股是G中信、G株冶和G益民,分别为0.16元、0.17元和0.19元,另有4家公司每股收益低于0.20元,其他49家公司的每股收益均在0.30元以上。G上能、苏宁电器、航天电器、G云天化、G海工等5家公司的每股收益均超过1块钱。而从未公布年报公司的2005年三季报和业绩预告来看,也基本上属于业绩优异的公司,像小商品城、烟台万华、G中兴、G招行等。

  70家公司行业分布广泛,其中所属公司最多的是有色金属和机械设备行业,都各有11家公司近一周创出历史新高。

  行业全面飘红

  同个股的强势表现相对应,近一周各个行业板块也是全面飘红。近5个交易日,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实现上涨。涨幅前5名的行业是有色金属、餐饮旅游、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和商业贸易,涨幅分别为15.01%、8.62%、7.35%、7.06%和5.99%;最后一名的家用电器行业,涨幅也有1.20%。

  涨幅较好的几个行业指数,主要受相关题材的带动。典型的如食品饮料行业,4月1日起,我国的消费税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开始调整。此次税改对白酒行业的上市公司是较大的利好,能够提升各家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特别是从量计税的出现,将促使白酒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开发中高档产品,提高盈利能力来消化从量消费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