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风华刷新G股暴利神话 股改复牌日狂涨76.7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06 每日经济新闻

G风华刷新G股暴利神话股改复牌日狂涨76.79%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G风华(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G股复牌暴利神话,盘中复权最大涨幅达76.79%,刷新了日前由G南山创下的复牌当日59.94%的最大涨幅纪录;收盘实际上涨48.66%;同日复牌的G草原发也表现良好。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股改暴利的刺激,高比例转增的股改方案越来越受市场追捧,如对价方案为10转增7.458股的金花股份近几日连续大涨。

  转增方式“蔚然成风”

  G南山(600219)、新疆众和(600888)、浙江富润(600070)、江淮动力(000816)等公司推出的也是以公积金转赠股份的对价方案,方案公布后股价均一飞冲天。

  以转增方式支付股改对价的好处首先在于,尽管实际对价水平大体相当于市场10送2.5~3股的平均水平,但高比例转增直感上较容易吸引市场投资者的眼球,略经调高后容易获得通过。

  其次,通过转增除权,股价大幅降低,流动性大大增加,低价优势容易受到场外资金追捧。

  第三,以转增支付对价,大股东不用掏一分一厘,即可顺利完成股改。另外,少数公司难言之隐可能也是一定因素,如G金环(000615)大股东由于股权抵押,无法直接给流通股股东送股,运用定向转增的方式可避开此障碍。

  以转增支付对价有缺陷

  在很多流通股股东看来,资本公积金本来就是公司的,是全体股东的,非流通股东以资本公积金作为对价,实际上是“一毛不拔”,有损于流通股股东利益。其实,转增对价同先送股再转增股份的性质完全相同。

  泰阳

证券分析师陈三贤认为,同其它方式相比,转增对价的“含金量”并不低,有些转增方案最后折算出的实际送股比例与直接送股相比更高。客观地讲,非流通股股东将本应获得的权益无偿送给流通股股东,已经体现了对价的意义。

  但转增对价最大的问题在于对价过于模糊,由此造成了流通股股东的种种误解。另外,转增对价将摊薄公司每股收益,很多公司仅仅为了完成股改推出转增对价方案,但如果公司盈利增长不能与股本扩张同步,将对股价形成打击。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